那是一個帶著書香的姑娘,長發婆娑,我與她相遇在梅雨過後的江南小巷。

  屋檐還滴著雨水,撒下一束光,青石小巷,伴著沁人心脾的芳香,那一段美麗的邂逅,也隨之而來。那日的她,撐著一頂白色的傘,靜靜地從我身邊走過,她的身上,彌漫著書香,卻比一息風,一閃光更少痕跡。她抿起嘴,好像畫筆勾勒出來的弧線,伴著美麗與哀愁。

  夜,也為她舞動著。她是愛,是暖,是梁間柔情的呢喃,隨著光影交舞著變。幾次相逢,她的手中不缺一本詩集。她的目光,透出一股淡淡的憂傷;她的背影,透出一股淡淡的優雅。是一個怎樣的女子啊?我時常這樣想。

  她的談吐是柔的勻的,帶著無奈,憂傷卻又豁達。她笑永恒是人類造的謊,她笑這世道的輪回,又有誰能擺脫。她是一朵潔白的蓮花“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”。她不信命運的安排,她不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中縱橫,她愛這江南的早天,她要自己抒寫自己的命運。

  她是一個波瀾不驚的女子,往事,早已被她浸泡在傍晚的雲煙中。她,寂靜安然,可我能看到,她的心中浮動著夢想與渴望。可她不會把命運交給淒慘,她要守著那份懵懂,那份純真,在零亂的花影中穿梭。她的每一個深思都讓人著迷,讓人有猜透她每一個心境的渴望,可她,卻又是那麽的撲朔迷離。長發在微風中顫動,可她,卻依然嬌艷。她的話語,是那麽奢侈,卻又那麽悸動人心。

  她,在這暗的世界裏是格外顯眼的,因為她純潔,善良,又帶著淡淡的傷。分不清,她到底是希望?還是夢?她攢集著地上零落的花,抖擻掉上面的土,靜靜的,將它們安插在花瓶中。我看到雨水在花瓣上漣動,陽光斑斕錯置地撒在上面,那些花也和她一樣,如此清新。

      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  coach官方網   coach3折包包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陰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