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棵樹的生命被陽光分成了兩半,

  一半灑落陰涼,

  一半沐浴陽光,

  一半在空中飛揚,

  一半在塵土中安詳。

  生命的氣息從樹葉的脈絡處飄散開來,我聞到了泥土的芳香,就這樣,一棵樹的血液在我的身體中流淌,與我融為一體,我是樹,樹亦是我,像一對相偎相依的戀人,我們在清晨的山谷裏看日出,在傍晚的草地裏看星星,我們用夢編織一床被子,我一半,樹一半,一生的時間就這樣淡去。

  有人問起我的理想,最初我極力的想表現自己,仿佛只有轟轟烈烈、大起大落般的生活才能證明我的存在,但時過境遷,世界的腳步太過匆忙,而我又深感疲倦,突然就有了想背上行李,帶一個單反,買一張車票,踏上未知的旅途的感覺。青春是偏執的代名詞,而我們之所以偏執只是因為害怕看到變成透明的自己。走過陽光最燦爛的時刻,將自己想象成一棵樹,每一片葉子都承載著我的思念,沈落地底。畢竟我們總要明白,當你行走在柏油馬路的那一刻,你就變得膨脹,不得不學會藏心。

  多想做一棵樹。此生的羈絆太多,若要了卻反而顯得不近人情,但一棵樹的生命沒有那麽多的牽掛,她的根蔓延到她想到達的任何一個角落,她不驕不躁的度過這寂靜而又漫長的生命,跨越時間的洪流,以一種悲傷姿態站立著,凝望著那些城市裏的悲歡離合,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深埋在她的眼裏,像一朵開在塵埃裏的花,心如止水。

  塵埃是半透明的眼,每一顆心跳動的音符都被他編排,奏出美妙的樂曲。生命從一出生就註定是一條不歸路,你或許明知有太多無奈卻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向前沖,直到頭破血流,唯一能給予你安慰的便是這塵埃奏出的樂曲,淒婉而迷離。

  如果有來生,要做一棵樹,只有沈默,只有驕傲,從不依靠,從不尋找。

    巴黎世家時尚風熱賣   dior時尚風熱賣    rolex勞力士3折售賣  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陰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