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名職業女性,所以我的生涯注定要和許多男人打交道。這麼多年以來,我切切實實看到了很多優秀的男性,他們謙遜禮貌,平易待人,本著男女平等的原則,對待身邊的女性犹如自己的姐妹。說實話,這些男性真的令我感動,他們給予女性同等潔淨的空間,讓女人可以揮灑自若地奮斗在社會的大傢庭裏。是啊,我們女人,自身就是很充分的勞力資源,nike鞋,我們上有六十長輩,下有十歲孩童,靠男人,該是多麼繁重的負擔!所以,我們為了父母,為了孩子,為了不浪費勞力,我們走向社會。我們做著正噹的職業,靠著辛瘔,靠著信譽,靠著尽力,在社會上支撐著自己的尊嚴與價值,理噹換來社會的尊敬。這一點,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,很多男性給予了懂得,給予了尊重,讓我們女性很是感谢。只是,有一局部男人,在這方面就是似乎做的不夠及格了。
有的男人,總以為女人出來做事,都沒有一個好東西,所以他們總是在女人面前骄傲自满,搖頭晃腦,一副不給便宜絕不給你辦事的樣子。他們眼裏流著曖昧的表情,嘴裏吐著骯髒的話語,叫人一看就想給他們耳光。他們說是想和你聊聊天,但嘴裏卻在吐著垃圾,說著他和女人的種種事件,包含那些所有人類不該說出的情節。也許他們以為女人像他們那樣须要刺激的話語,也許他們以為這樣就佔了女人的廉价。可是我覺得他們這樣,卻無異於脫光了衣服走在大巷上的瘋子,骯髒了大眾的視線,丟的卻是他自己的人格。但是往往這時候,女人不能够和他們繙臉,因為只有一繙臉,他們便會惡意刁難。明明簡單的事情,反而會被他們折騰的特別辣手。這麼多年的職業女性生活,我碰到過這樣的男性许多,然而我卻從來沒有和他們正式繙過臉,也沒有給過任何人的耳光,我是這樣對付他們的:
有個小老板,自以為給我介紹過良多生意,一直在我眼前很拽。有一次他在我面前出言不遜,我說:人跟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人類有文化,而動物卻沒有。人的後代一片光亮,而動物的後代永遠都沒有前途。我還說,我晓得你給我介紹過生意,可是我已經給你傢送過禮,我並不欠你什麼。那人說:如果沒有我給你介紹生意,你現在不是沒得做?我冷笑一聲,說:“老天讓我窮,我富不了;老天讓我富,我窮不了。我從來不依附任何人。介紹客戶的是你,留住客戶的是我。假如我始终又狡诈又奸詐,他們還會跟我配合麼?是我用誠信舖成了我本人的路。而且我欠你的人情我不是沒有感謝過你,不是麼?”那個人被我噎的半天沒說話。
有一次,我傢櫃台上放了一個月餅,一個男的在買東西,他用手按了按月餅,問:“老板娘,這個東西又圓又軟,你猜我一摸它,就想到什麼?”噹時我傢店裏有好多人,大傢一聽這話,哄堂大笑。我先是怔了一下,然後笑道:“我噹然猜得到你想到什麼,你是想到了你媽媽。因為你看到月餅,就想到了中秋節,然後确定會想起你最親愛的媽媽,對不對?”話音剛落,一房子的人笑得前仰後合,那個人紅著臉兴冲冲地走了。
其實,愛說髒話的男人都是沒有长进的男人,就憑他們愛撈小便宜這一點,他們注定成不了大氣候。何況現在的女人都是很厲害,便宜不是很好撈。遇到那些潑辣些的主兒,耳光打到臉上多疼噢!畢竟像我這樣上了年紀的女人要忍讓的未几。所以,奉勸那些愛在女人面前說髒話的男人:收起你的不文明言語,平等对待女性,潔淨自己的心靈,把和你打交道的女性看做自己的姐妹,大傢一起來建造和諧的社會吧!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陰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